國外消息 2016-11-02
效能指數EEI (Energy Efficiency Index)

節能並提高效率


 

效能指數EEI (Energy Efficiency Index),也就是產品延伸法,以產品整體(泵浦、馬達、變頻器)考量品項是否完全節能。歐洲泵浦協會(專門判斷泵浦與機組效能的聯合工作小組(JWG))使用此一作法,目標為提高節能效率以達到歐盟之減碳標準。

此聯合工作小組包含負責設立規範的歐洲標準化委員會,科沛達泵浦公司也直接參與了制定標準之過程。

這是一個持續的承諾,但許多重要的目標已達成。

首先,產品延伸法已正式套用於所有本類產品,包含泵浦本身或是加壓機等較複雜的機組。

適用於泵浦本身的產品延伸法已發展至十分成熟的階段。歐洲標準化委員會之技術小組已將擬訂之prEN 170381-1與prEN 17038-2法規並送予相關機構接受審查投票。若經通過,這些法規將公諸大眾。

至於加壓機組之產品延伸法,目前正處與初始階段。聯合工作小組為達成建立通用標準之目標,正在研究相關計算之鑑定方法與需受評估之構成要素。10月17-18號,歐洲泵浦協會將於法蘭克福 (德國)針對此一議題進行會議並繼續努力實現統一產品節能效率之遠景。